歷史改變 Wiki

二战[ | ]

欧洲,1940.5.25-1941.8.19[ | ]

不列颠万岁![ | ]

随着敦刻尔克口袋在5月25日的完成,英法联军的主力被全歼。6月初,魏刚将军率残部同戴高乐的自由军在马赛会师,随即撤至非洲进行抵抗。其运动一直持续到1978年金沙萨战役为止。

1940年6月4日,丘吉尔发表了名为《我们永不投降》的演讲,英王乔治六世宣布英伦三岛将堡垒化。同日,希特勒对英发出最后通牒。2天后,不列颠空战爆发。在戈林元帅的掩护下,A集团军群冲上多佛尔的白崖。6月23日,伦敦战役爆发。一枚1.7吨的炮弹呼啸着炸毁了唐宁街10号。首相本人负重伤,正与他议事的英王乔治六世昏迷不醒。伦敦在这种悲凉的气氛中迎来了德军。7月底,爱尔兰对英宣战并攻下北爱尔兰。截至7月31日,德军已经基本攻占了英格兰与威尔士。在一系列短暂而残酷的山地战后,11月16日,英王宣布投降。丘吉尔带领帝国1/4的陆军和近一半的海空军流亡非洲。并于突尼斯同戴高乐会师。德军基本接管了西欧。同时,早于真实历史召开的万湖会议通过了威廉·施图卡特博士的绝育方案,并在41年的4月20日开始实行。这一决议延续到了1964年才宣告终止。

东南风暴[ | ]

英吉利海峡并不是轴心势力在欧洲唯一的战事。在地中海与巴尔干,意大利开始了其野心勃勃的行动。在“巴尔干轴心“与西班牙的帮助下,来自亚平宁的部队席卷北非。经过对马耳他的登陆,奔袭阿拉曼,以及凯末尔继承人对中东发动的出色的联合与行动,蒙哥马利已被困死在尼罗河。尽管自由军发动了数次成功且有效的反击,1941年元旦,墨索里尼的画像仍出现在了突尼斯与直布罗陀的大街小巷。“巴尔干轴心“则在41年3月同土耳其瓜分了希腊和南斯拉夫。铁托旗下的南斯拉夫抵抗军在亚得里亚海东岸进行了猛烈而持久地抵抗——直到1978年第二次苏德战争时期,切克尼特红军团(切克尼特在1941年4月被盖世太保袭击身死后,其军队被铁托收编改组)仍是国防军的棘手敌人。地中海的大规模战事在4月份英军对马耳他一次失败的登陆之后就停止了,只有尼罗河下游的少量英军仍在抵抗。在6月份一次英勇的反击战后,奥金莱克将军带领6000人的残兵败将同前来接应的法国外籍兵团撤出了开罗。而伯纳德指挥官的尸体于6月18日发现于苏莱曼帕夏广场的指挥部内,一发航弹摧毁了这里。

中华人民伟哉![ | ]

在枣宜会战后,日军集结了其在中国战区的主力,在40年7月对重庆发动了一次疯狂的进攻。国共两军在三峡地区节节抗击,双方伤亡在战役开始一周内激增至近11万(含汪精卫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