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當時的我便覺得,是什麼樣的力量,讓我們在只有毀滅與不自由兩個選擇的這片土地上相遇的呢?」
台灣公民共和國

Civil Republic of Taiwan

時間軸:絕境地平線彼方的希望

現實世界中:中華民國

Taiwaneseflag
國旗
No coa
國徽
國家格言:向自由的尖兵獻予勝利
國歌:四百希望抄
自然地理
(實際管轄區)
LocationWorld

首都:希望門特區
(Pordego de Espero S.R.)

  • 最大城市:台北都
  • 其他城市:台中都,高雄都
面積
  • 國土面積:36197平方公里
  • 水域率:10.34%
最長河流 濁水溪
最大湖泊 日月潭
地理最高點 玉山主峰
時區 UTC+9(特區規用時間)
人民生活
文字

官方文字:繁體中文, 英文
其他語言:閩南語、客家語規用漢字, 台灣南島語言拉丁文字方案, 世界文

語言

官方語言:現代標準漢語, 英語
其他語言:世界語, 閩南語, 客家語, 台灣南島語言

人口
  • 總人口:27403218人 (2064年)
民族
  • 主要民族:華裔(73.1%), 歐裔(8.3%), 東亞裔(15.4%), 台灣原住民族(3.2%)
政治文化
政治體制 三權分立內閣制民主共和國
立法機關 公民最高議會
國家領導人:
  • 國家元首:總統:張葦航
  • 政府首腦:國務院總理:孫英治
經濟實力
貨幣單位 台圓
國家歷史
獨立自:中華民國

獨立時間:2024年4月18日

國家資料
國家象徵 台字紋
國際域名縮寫 .tw
國際電話區號 +886
道路通行方向 靠右

台灣公民共和國是一位在東亞的島國,英語簡稱C.R.T.並通稱為Taiwan,目前實質支配台澎金馬四個島嶼群。

歷史 编辑

戰前至師走戰爭 编辑

在2018年末的總統大選結束、民進黨慘敗後,該黨又隨著時局開始慢慢拉回聲望,即使中國變本加厲地利用網路和資訊戰對台灣進行滲透。

2019年的中國動盪不安,外有美國經濟制裁、內有香港的民主運動,使中國共產黨政權鬆動。中府對香港的大規模軍事進駐,造成了國際組織拔除中國主導權、世界性禁運,將中國導向了極端的軍國主義、仇外主義、漢民族至上主義之道路。

2020年,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在大選中理所當然地落敗後,依然強佔黨主席大位,造成舊派系不滿因而導致國民黨分崩離析,而中國的極端化使台灣政府有理由取締親中政黨。一切的一切,讓中國獨裁政府認為已無可能和平解決台灣問題。

同年12月11日,台、日、中、美、韓五國部隊在東中國海發生了嚴重衝突,導致了波及整個東亞乃至於世界的戰爭爆發。

12月13日,中國對台灣宣戰,發動第一波大規模導彈攻擊,半數以上雖遭攔截,但造成舊空軍10%的起降場壞滅、高速公路被擊毀、上百人死於轟炸。隔日,日本、美國、韓國火速對中國、北韓宣戰,台灣亦對北韓宣戰,各方皆開始進行動員。

12月14日正式開始戒嚴,公布通敵懲治條例,大量逮捕並關押親中份子與政客。

12月25日,被稱為「沖繩最黑暗聖誕」的這一天,各國的海空軍於沖繩列島附近海域交戰,沖繩列島幾乎全毀、各國參戰部隊的殘存率也都低於20%,被稱為沖繩近海海戰。隔日台灣政府宣布完全進入戰時體制,指揮系統全部撤入山區,並在各島進行加強守備工作,防止中軍搶灘;開始以飛彈轟炸中國沿岸都市,破壞軍營、指揮單位。

12月28日,中國海軍航母遼寧被舊中華民國軍的雄風三型飛彈擊沉,此時台灣各都市都已遭受攻擊,所幸建設密集,中軍導彈皆被有效攔截。並且北韓在日韓聯軍的壓制下投降,與戰初的絕望相比,兩周後的此日已經漸漸逆轉戰局。

12月31日開始,美國為首的盟軍已經開始突破中國東南的防空界線,象徵閩贛空戰的開端,前所未有的大規模無差別空襲,在一個星期內168小時都沒有間斷,幾乎將當地夷為平地。

1月8日,韓軍宣稱攔截中國核彈,盟軍放話要將中國夷為平地。1月10日,盟軍在上海、蘇州投下核彈,造成巨大恐慌,周圍政府全部癱瘓停擺,人民飢餓暴動,打死準備出逃的中國高官,並高喊自己都被共產黨所騙。

1月15日,核戰爆發後5天,俄羅斯正式干涉戰鬥,以中國長年迫害俄羅斯裔為由介入中國事務。

1月23日,在新加坡,台、日、俄、韓、中、美六國首腦會晤,簽訂新加坡合約,象徵師走戰爭結束,各國分區佔領了中國東南的交戰地區,中國共產黨、中國軍被強制解散。然而,中國內部的矛盾早已爆發開來,俄羅斯暗助新疆與西藏獨立,中國政府無力、列強放任中國內部暴亂。

2020年4月25日,在戰後三個多月,台灣行政中央再次回到台北,為戰中死難的兩百萬台灣人祈求冥福。

戰後重建與台灣前途會議 编辑

台北時期(2024~2038) 编辑

特區時期(2039至今) 编辑

經濟 编辑

文化 编辑

政治 编辑

地理 编辑

軍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