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改變 Wiki

大区(法文:Région,英文:Region)是海岚的一级行政区,由法国的大区继承而来;不同的是,海岚的大区是事实上的一级行政区,而法国的大区是方便管理用的。 海岚民主共和国本土共有5个大区,每个大区下分为若干个二级行政区,大多数是街道,郊区等地可能会下辖镇。

定义[ | ]

海岚是一个单一制国家,大区并不是一个法律或规章意义上的自治体。不过,它从政府接受一部分国家税收,拥有相应的预算,他的职责就是将这些资源分配使用到不同的领域,而且帮助中央政府管理地区。

大区就是城市化率较高的一级行政区,与市镇相对。如果一个市镇如果其城市化率及人口经济等到达要求即可以在国会内进行决议,赞成率超过50%即可通过决议。大区可以享受财政优先供给与发展政策支持。

大区政治[ | ]

大区行政机构设政府与大区议会,部分大区可能存在上议会与下议会,这是海岚民主化早期的遗留问题。
大区的首长称为“区长”,由大区所在议会选举出,不由中央政府干涉;与区长选举同时,各大区的执政党与区长所在执政党相同;如果区长由无政党候选人当选则此区无法定执政党。

发展历史[ | ]

海岚的大区在海岚民主化后才设立 大区的前身是海岚国(军政府)的“区”,部分县在民主化后升级成为大区,典型的例子就是青柏大区。 在海岚民主化改革后,原军政府的区改为大区,部分发达县也一并改为大区。

2044年,泽安区更名东城区

2062年,青柏县升级为青柏大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