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改變 Wiki

密支那绞肉机(世界无序)[ | ]

密支那战役一般被认为是二战时期东南亚-南亚地区战役的样板,即残酷而又迅速。整场战役历时2月05天,共计伤亡4万余人。

1.前奏[ | ]

日军在4月30日突袭了密支那--只有美军的一个营驻守于此,并且缺乏重武器。他们在劳动节当天占领了该市并升起了太阳旗。正在欢庆的罗卓英收到了这一消息后,对史迪威将军与赫伯特.兰茨中将说:“我的军队无论如何也要确保史迪威公路的通畅。”并于当晚制定出了作战计划:由弗兰克·道尔·梅里尔率领的联合突击队先行占领机场,好让第十伞兵团的德国人可以前来支援。--然而,事件的发展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

快乐为做人之本,肤色为潜入之根[ | ]

尽管日本人的军队基本占领了金鸡纳树皮的产地,但美国人一点奎宁还是拿的出来的。然而,当梅里尔将军看到孙立人的属下舒舒服服的吃着金鸡纳碱,自己却只能嚼着该死的疟涤平药片,等着自己的皮肤变黄,连中国人手一把的常山,自己也分不到。可真是令人不快。

密支那西机场

密支那西机场

不过这倒省了伪装的麻烦事。5月17日晚,当日本守军看到一大群黄皮肤,黑头发的友军时,看也不看就放行了。突击队员们很快便已散布机场各地,每一个帐篷、每一座地堡、每一个房间都有联军的官兵驻扎。一切都如此的顺利,甚至有几个日语学得炉火纯青的大兵在与日本人去城中快乐的R&R了一整夜。凌晨一点,三颗红色信号弹腾空而起。原本在和日军相谈甚欢的突击队员们突然举起了手中的汤姆逊。交火持续了十分钟,在联军的压倒性优势之下,日军被全灭。“我遇到了一个不错的日本鬼子,他是个好人”突击队的一名中士说,“可问题是他是个日本上校。所以在我的第一轮射击后他就和另几个也还不错的鬼子一起去见了天照大神。”20分钟后,海量的C-47载着怒气冲冲的第十伞兵团砸入了战场。这些国防军落地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睡上一个小时。危险的航线让3连最贪睡的格里高利准尉也毫无睡意:低空飞行危险重重,甚至可以伸手从高大的林木上拽下几片叶子。“我就是下地狱也不会再来一遭了”他在日记中写道。

他们很快就会下地狱了。5月26日,在灾难性的“四渡赤水”行动中,格里高利准尉与他所在的3连于跑马堤处全员阵亡。6月上旬,第十伞兵团被第18师团打散,其幸存者被送回德国以组建第3雨林步兵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