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改變 Wiki
'日本人民共和国'

日本

時間軸:红日映雪

現實世界中:日本国

日本人民共和国国旗
國旗
日本人民共和国国徽
國徽
國歌:绿之山河
自然地理
(實際管轄區)
日本人民共和国位置

首都:大阪

  • 最大城市:大阪
  • 其他城市:横滨 名古屋 埼玉 北海道 冈山 福冈 广岛 京都
面積
  • 國土面積:373,494.02平方公里
最長河流 信浓川
最大湖泊 琵琶湖
地理最高點 富士山,3775.63公尺
時區 UTC+9
人民生活
文字

官方文字:日文

語言

官方語言:日语

人口
  • 總人口:110,550,282人
民族
政治文化
政治體制 單一制
共和制
立法機關 日本人民议会
國家領導人:
  • 國家元首:国家主席:志位和夫:{{{現任國家元首名字}}}
  • 政府首腦:中央委员会书记局长:小池晃:{{{現任政府首腦名字}}}
經濟實力
貨幣單位 日元
國家歷史
成立時間:1949年9月23日
國家資料
國家代碼 JPN
國際域名縮寫 .jp
國際電話區號 +81
道路通行方向 靠左

日本人民共和国是在1940年5月13日大日本帝国入侵苏联,却被苏联反噬,于1949年9月23日从日本苏占区独立的国家,以1922年成立的政党⸺日本共产党为执政党。

历史[ | ]

日本共产党在大日本帝国政府宣布非法的情况下于1922年成立,1923年便被有关单位检举,而于1924年解体。1926年再成立,并且主张社会主义与民主主义的二阶段革命,目标为“废除绝对天皇制”与“实现国民主权”。1928年3月15日,发生三一五事件,日共再度被取缔,不少重要领导人如德田球一等都被逮捕,而于1935年再度解体。

1937年,大日本帝国(以下简称“日本”)全面发动侵华战争。但是战争的结果并不如日本当局所预料的那样顺利,迟迟无法推进。最大的原因是苏联方面支持中国,让日本无法突破一层层的防线。因此,日本当局开始讨论下一步的动向。一部分人支持“北上”,与德国一同进攻苏联;而另一部分人支持“南下”(正世界线),在东南亚以及太平洋开辟战场。与现实不同的是,“北上”战术获得了更多的支持。也正是因此,著名的“苏日中立条约”没有签订。

1940年5月13日,日本对苏联宣战。日本以满洲国为基础,发动了“北进行动”,同日本部署在其傀儡国满洲国的军队大举进军苏联。苏联见事不妙,立刻向远东调军并开始进军。德军见日本已对苏联发动了行动,便将更多的军力投向进攻西欧与英国。

然而,日本全境后被强大的苏联发动进攻占领部分,接着日本广岛以北、高知、九州成为苏占区,美英、中国仅占领冲绳以及东京联合管理区(冲绳归入中华民国,即台湾的领土范围)。日本共产党也被苏联扶持并重新建立。

日本后来在1949年9月23日于日本苏占区独立并以日本共产党作为执政党,定国名“日本人民共和国”,成为社会主义阵营国家之一。日本人民共和国也在1960年3月2日成为华沙条约组织观察员国。

朝鲜战争期间,日本作为社会主义阵营国家,借着包围朝鲜半岛东部的地理优势,与中、朝、苏一同参战,并为社会主义参战国提供了大量医疗援助。这也使得朝鲜战争更早地事实上结束。

中日关系[ | ]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中华民国政府迁至台湾岛,且之后对社会主义日本的态度与OTL大相径庭。1949年10月3日,日本人民共和国承认新中国成立,时间介于苏联与保加利亚承认新中国之间,成为此世界线第二个承认新中国的国家。新日本第二天即与华建交。

两国建交后,中国号召全国人民将帝国主义的曾经侵华的大日本帝国与新生的社会主义国家日本人民共和国区分开来,对新日本放下偏见,但也曾专门警示国民勿忘国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