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改變 Wiki
法岚协防条约
法兰西共和国与海岚国军事协同防御条约
條約類型保障独立协议
草案日2067年1月1日
簽署日2068年2月1日
地點海岚民主共和国国旗 海岚南海县
蓋章日2068年2月1日
生效日2068年2月1日
失效日2098年3月2日,到期可续约
簽署者全海岚人民团结政府旗 海岚人民革命军总司令 徐具
法国国旗 总统 马克西姆·勒罗伊
締約方全海岚人民团结政府旗 海岚国
法国国旗 法兰西共和国
語言法语、汉语、英语

法岚协防条约》(英语:The France help Hailan defend accord),正式名称为《法兰西共和国与海岚国军事协同防御条约》(英语:Treaty on Military Coordinated Defense between the French Republic and the State of Hailan),是依据法岚巴黎条约的附件,双方后续签订的名义上的军事同盟条约,实际上是海岚独立为独立交出部分主权进行的条约。与法岚巴黎条约相同,此条约在海岚民主化改革政府更迭后和法国加入欧联后双方继续履行。此条约主要是规定法国与海岚的政治与军事方面的合作,及海岚独立后的事宜。

内容简介[ | ]

《法岚协防条约》的核心内容是法国承认海岚为独立的主权国家,但海岚的防务问题由法国负责;海岚《与法国关系法》、法国《与海岚关系法》及本条约规定海岚任何地区进入紧急或战争状态后,该地区的军事基地法军可随意使用。法军将会与海岚当地组织进行协调防卫,双方军队组建联合指挥部。

  • 在海岚的领土之上,为了防御所需要的法国陆军、空軍及海軍,都已互相同意所決定。法国国含有对其指挥的权力,海岚政府予以接受;但必要情况下指挥权应交给海岚政府。
  • 各缔约国如果遭到任何势力的武力攻击,已经达到的本国宪法规定的战争或紧急状态,即危害任何缔约国的和平及安全,缔约国将会为了对付共同的危险而行动。前述的武力攻击及因此所采取的措置需要报告所有缔约国。
  • 缔约国约定基于两国宪法以及联合国宪章,以不危害国际和平、安全及正义的和平手段来解决本国被卷入的国际纷争,并在其国际关系上不与其他国家两立的武力方式来解决影响本国的武装威胁。
  • 海岚国进行裁军,仅保留内部警察,防卫由法国负责;非紧急状态或战争状态法国不能在海岚领土驻军。
  • 此條約定有效期与《法岚巴黎条约》的附加内容《法岚和平友好发展协定》相同,《法岚和平友好发展协定》终止一年后此条约正式终止。
注意:虽然条约规定海岚非军事化,且防务已经由他国负责;但海岚实际上仍然拥有一些准军事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