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改變 Wiki
法岚巴黎条约
法兰西共和国承认海岚国条约
條約類型独立协定
草案日2067年10月1日
簽署日2068年1月1日
地點海岚民主共和国国旗 海岚民主共和国越阳大区
法国国旗 欧洲邦联法兰西巴黎市
蓋章日2068年1月1日
生效日2068年1月5日
失效日永久有效
簽署者全海岚人民团结政府旗 总统 杨宏旭
法国国旗 总统 马克西姆·勒罗伊
締約方全海岚人民团结政府旗 海岚国
法国国旗 法兰西共和国
語言法语、汉语、英语
注:依据此条约的附件,双方此后签订《法岚协防条约》。

法岚巴黎条约》(英语:Treaty of France and Hyland Paris),正式名称《法兰西共和国承认海岚国条约》(英语:The French Republic recognizes the Treaty of Hailan),是法国与海岚国在2068年1月1日签订的国际条约,该条约是以海岚独立为基础,包含其双方政治、经济、社会等合作的多目标条约。双方代表签订条约后不久法国议会通过《与海岚关系法》,海岚军政府方面的海岚非常军事委员会则通过了《与法国关系法》,在海岚政府更迭后仍然有效,此法在法国加入欧联后将内容中法国字样改为欧联,但法律名称仍为“与法国关系法”。

内容简介[ | ]

《法岚巴黎条约》规定了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的全面合作,确立了法岚之间的合法关系。条约的核心内容是法国承认海岚为独立的主权国家,且南海县附近海域及其附属岛屿移交给海岚管辖,此条持久有效。法国政府将共同管理中长路的一切权利以及属于该路的全部财产无偿地移交海岚政府。在期限内,剩余法军从原海上基地撤退,并将该地区的设备移交海岚政府,由海岚政府偿付上述设备的恢复与建设的费用;此后该地区的民事行政,应由海岚政府管辖。后考虑到海岚内战等新情况,双方协商延长法国在南海海空军基地的期限。内战结束后,驻南海法军全部撤出。
此后双方谈判还补充了法岚双方公民可无需签证自由通行于法国与海岚,且停留时间不限;双方武装军队不驻扎在两国边境。 2081年,海岚国会通过允许欧洲邦联的国家公民无条件获得海岚国籍的决议,海岚人口暴增。

  • 附件《法岚和平友好发展协定》规定,缔约国双方不参加以及加入反对对方的任何同盟、集团、行动和措施。此条有效期为30年;期满后可续约,但每次续约有效期仅为5年。
  • 附件《供给海岚发展贷款及原建筑协定》规定,法国在条约五年内,贷款给海岚1亿美元,年利为1%;这笔贷款作为海岚工业机器设备与器材之用。同时,宣布将法国在其在南海与其原在海岚的权益,及过去在海岚各地的全部房产,无偿移交海岚政府。
注:依据此条约的附件,双方此后签订《法岚协防条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