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改變 Wiki
瑞穗公民共和國

Civic Republic of Midufo

時間軸:高天原與黃泉之間

現實世界中:美國西岸

No flag
國旗
No coa
國徽
國家格言:豔麗壯大ナル祖國ニ忠誠ヲ
自然地理
(實際管轄區)
LocationWorld

首都:豐原

  • 最大城市:豐原
  • 其他城市:燈羽
面積
  • 國土面積:305萬平方公里平方公里
時區 瑞穗時區(UTC-7)
人民生活
文字

官方文字:日文

語言

官方語言:日語 其他語言:俄語、印地安諸語

人口
  • 總人口:7848萬
民族
  • 主要民族:日裔、俄裔、原住民
政治文化
政治體制 聯邦制、內閣制、議會民主制
立法機關 國家議會
國家領導人:
  • 國家元首:元首:{{{現任國家元首名字}}}
  • 政府首腦:公民總理:{{{現任政府首腦名字}}}
經濟實力
國家歷史
獨立自:織田幕府

獨立時間:1711年

國家資料
國家象徵 楓葉

瑞穗公民共和國(日語:瑞穗國,英語:Civic Republic of Midufo),是由葦原諸州與太平洋領土組成的聯邦制民主共和國。瑞穗本土18個州和首都豐原位於北美洲西部,東臨加拿大與鹿希山脈,南部和墨西哥接壤。

一萬五千多年前,古印第安人自亞洲遷徙至北美大陸。16世紀末,日本織田幕府派出支倉常長探尋美洲陸路,並逐漸展開對美洲西部的殖民。現今的瑞穗國起源於1600年代建立的日屬殖民地「豐葦原瑞穗」。在明清戰爭後,織田幕府與瑞穗殖民地人民之間的爭議愈發劇烈,最終導致在1698年爆發瑞穗革命。瑞穗在戰爭中與西班牙組成聯軍,對抗幕府。1711年,織田幕府戰敗,正式承認殖民地脫離管轄,雙方在明國淡水簽訂《日本瑞穗親善條約》,是為瑞穗第一帝國的開始。

歷史[ | ]

瑞穗的建國必須追溯到織田信長完成「天下布武」,統一日本之後的時期。1597年,作為基督徒的伊達家家臣支倉常長自願前往歐洲,深化織田幕府統治下的日本與天主教世界的交流,出使前他受信長之命,探索從日本經太平洋到歐洲的航路,以利信長日後效法西班牙在美洲建立殖民地。

常長替信長完成了他在眾人眼中幾近癲狂的理想,在經過黑潮、北太平洋洋流之後南下,登陸美洲大陸西岸的河口沙洲,隨行使節化用日本神話中的「豐葦原千五百秋瑞穗國」,將這片新大陸稱為「豐原瑞穗」,後簡化之「瑞穗」(みづほ)便成為當今瑞穗的國名,「豐原」(とよはら)則成為了當時登陸地的地名。

在豐原登陸後,支倉一行又沿美洲西岸南下,到達土著口中的「Tongva」之地補充淡水。此地日後被依日語發音音譯為燈羽(とうは)。然而重新啟航後,支倉的船隊卻進入了赤道無風帶,海面一片死寂,無法繼續航行,只好命令全體船隊放棄前往歐洲,返回日本。整整一年的美洲探險就此結束。支倉氏返回日本後,將在美洲的所見所聞轉述給信長,引起其極大的興趣。於是在做好萬全準備的兩年後,即1599年,組成第一批擁有強大武裝的探險船隊橫越太平洋,再次登陸豐原。然而這批探險船隊與支倉第一次航行時的親善態度不同,他們憑藉優勢的文明與武力,對被他們稱為「土蜘蛛」的原住民燒殺擄掠,此一事件,也就是日後所稱的「讓國」(國讓り[5])──瑞穗人長期相信其立國根本是由「土蜘蛛」主動「獻土」而來。

幕府往後放棄了家臣羽柴秀賴遠征朝鮮的計畫,而是數次派出船隊前往美洲,日本鐵砲隊與美洲原住民的戰爭不斷上演,但這並非只是日本對原住民的單方面殺戮,原住民也多次運用其智慧與地利,讓日本探險者吃盡了苦頭。然而,隨日本人武器越來越先進、城郭修建地越來越完善,再加上疫病的流行,從豐原到燈羽一帶的土地,在1630年代完全落入了日本人手中。此地被稱為「瑞穗」也是就此定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