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改變 Wiki

「我閣講一擺!我的名是鄭時晴,大東寧帝國的皇帝!佇這個瞬間,我佮各位國民鬥陣祈禱,咱大東寧帝國莫閣有獨裁、莫閣有迫害、莫閣有屠殺!我佮各位國民共同祈禱,咱大東寧帝國會當行去一個美好的未來!」

--東寧帝國第八任皇帝鄭時晴,瑞廷元年(1999年)元旦演講。

鄭家成功據守台灣並留存至現代。

璃書[ | ]

《璃書》是相傳1681年鄭經逝世前,根據夢中內容寫下的預言詩。據說,鄭克臧根據《璃書》的指引,擊敗了施琅,扭轉了東寧亡於滿清的歷史宿命。但《璃書》自始至終都未曾出現在大眾視野內,也沒有民眾閱覽過,國內外學者大多認為〈璃書〉僅是東寧的「建國神話」。

這個時間線的名字取自於這篇拯救了東寧的「護國神文」。

影響[ | ]

  • 東寧不論GDP、軍隊規模都超越現實台灣。
  • 日本依然保留大日本帝國的國號,並是東寧的最大盟友。
  • 韓國保留君主立憲制,並且沒有發生南北分裂。
  • 中華民國是唯一的正統中國。

國家列表[ | ]

國名 首都 概要
東寧帝國 安平 鄭氏王朝成功據守台灣,於18、19世紀後開化。
大日本帝國 東京 軍國主義日本經歷民主化改革,發展成現代民主國家。
大韓帝國 首爾 完整的朝鮮自日本帝國殖民中獨立。
滿洲共和國 新京 日本魁儡國,後成功反抗日本奴役。農業與重工業皆名列東亞第一。
東突厥斯坦共和國 烏魯木齊 由俄國、蘇聯先後扶植的魁儡國,冷戰後實施改革。
大圖博國 拉薩 由英國扶植的魁儡國,二戰後成為永久中立國,與印度有領土紛爭。
蒙古合眾國 呼和浩特 因極東戰爭分裂為南北蒙古,雙方於冷戰後合併。
中華民國 南京 快速崛起中,以追求民族復興、成為世界強國為目標的中等大國。
大閩公國 福州 原為東寧屬地,於丙申政變後不願屈服東寧獨裁者的統治而獨立。
蘭芳聯邦 新加坡 與東寧結盟反抗荷蘭殖民而獨立,奉東皇為君主。
菲律賓聯邦 馬尼拉 在呂宋戰爭與東寧人聯手驅逐西班牙殖民者而獨立,奉東皇為君主。

重要年代與歷史事件[ | ]

  • 1683年,澎湖海戰,跨越歷史之壁。
  • 1786年,丙午戰爭,再次打敗滿清。
  • 1860年,庚申反正,武宗加冕為女皇,開啟帝國時代。
  • 1868年,立憲運動,成為君主立憲制國家。
  • 1881年,菲律賓戰爭,東寧戰勝西班牙,菲律賓從西班牙手中獨立。
  • 1884年,蘭芳戰爭,東寧戰勝侵略蘭芳共和國的荷蘭。
  • 1884年,清法戰爭,法國海軍被東寧擊潰。
  • 1911年,保路運動,確立中國外部統一、內部分裂的紀劭體系。
  • 1937年,全中國剿共戰爭,東寧、日本與中國共同消滅中共、斬首毛澤東。
  • 1945年,極東戰爭,蘇聯發動八月風暴,向全華北、東北、朝鮮發動進攻,東日中三國付出極大代價取得勝利。
  • 1962年,日本民主化運動與韓國獨立。
  • 1979年,馮季元政變,東寧進入軍政府獨裁。
  • 1987年,七月革命/光榮的七日間戰爭,組成民主臨時政府,開啟東寧重新民主化的契機。
  • 1992年,民主蒙古與共產蒙古合併,東突厥共產黨倒台,新政府加入PATO。
  • 1999年,時晴登基,君主立憲制復辟,迎來安定的瑞廷時代。

名詞解釋[ | ]

  • 三大帝國:指大東寧帝國、大日本帝國、大韓帝國三個經濟強國,世界上僅存以皇帝為元首的君主立憲制國家。
  • 東寧共同體:類似現實的大英聯邦,成員為蘭芳、菲律賓與閩國,其中閩國為東寧皇權下的分封國家,三個國家都尊東寧皇帝為國家元首。(閩國為雙元首制:東寧皇帝與大閩公國大公)
  • 泛亞公約組織(PATO):為與北約、共產陣營對抗而設立,成員涵蓋全東亞至東南亞。